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丹霞摄影专栏
丹霞摄影专栏

向春天出发!3万名徒步爱好者齐聚韶关丹霞山

来源:韶关新闻网 发表日期:2024-03-23 10:03:16

今日,由韶关市政府主办的

“农行杯”第十七届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春季)

在丹霞山南门鸣笛开赛

来自广东、江西、湖南、广西四川、浙江、贵州等省内外和港澳台

近3万名徒步爱好者共同开启徒步之旅

1.jpg

2.jpg

3.jpg

选手们从丹霞山南门出发,赛道全程43公里,赛道以广东最美旅游公路-阅丹公路为主线,穿梭于风景秀丽的丹霞山风景名胜区,游览历史悠久风貌古朴的古村落,踏入风貌别致环境优美的文明新农村,欣赏多姿多彩如诗如画的田园春光。3月的阅丹公路处处春意盎然、鸟语花香,正是观赏油菜花的最佳时节,沿着阅丹公路前行,各种美景应接不暇。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丹霞山徒步赛创办于2008年,是广东十大国内品牌赛事和广东省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在省内外享有较高知名度,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中外徒步爱好者每年翘首以盼的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本次赛事在往年线路基础上进行了优化,赛道沿途设置了多个补给点和医疗救助点,精心打造了一批有趣的“打卡点”,让参赛选手们尽情拍照留念,刷爆“朋友圈”。春天的丹霞山特别是丹霞山沿途的夏富村、车湾村等地,千余亩的油菜花如同金色的海洋,与周围的山峰、古村落构成了一幅美丽清新的田园画卷,目之所及皆是风景。

9.jpg

10.jpg

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实施“百千万工程”、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为引领,分级分类打造户外运动精品赛事,不断擦亮“户外运动天堂”名片。接下来,我市还将举办丹霞山马拉松赛、环丹霞山自行车赛等一系列体育赛事活动,推动文化旅游体育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努力将韶关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的“后花园”“康养地”“体验场”。